这几天在网络上看到一个非常不错的电路,这里通过电流走向,详细跟大家分析一下这个电路的精髓。
如果现在给大家出一个题目,要求用最低成本,稳定可靠的实现一个按键开关电路,也就是按一下按键,IO口输出1,再按一下,IO口输出0,并且电平要保持状态。
看到这里,大家估计要笑我了,这不是很简单的嘛,随便用个几毛钱的单片机,两个IO口就搞定了,但是如果要求纯硬件呢,只用三极管跟阻容,大家怎么设计?
不藏着掖着了,就是下图:
<center><img src="http://mouser.eetrend.com/files/2020-12/wen_zhang_/100059909-116287-1.j…; alt=“” width="600"></center>
本电路实现了,KEY1按一下,OUTPUT输出1,再按一下,OUTPUT输出0,并且电平保持不变,如此循环。
<strong>原理分析</strong>